哇(已退)
已经退了 看文直接找合集

所有文章禁止二传二改 注明出处也不行🚫
 

《〖醋精 | 男友外套〗》

*喜欢看一些小情侣拌嘴😍

*ooc致歉 短打甜饼

————————————————————————————

  “滴答——”

  指针转动,指向又一个新的数字,秦以恒抬头看了眼窗外,脸色又差了几分。

  已是深夜,楚义还没回家。

  而且外面还下着雨。

  秦以恒想起自己早上开车送这人去上班,后者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卫衣和一条牛仔裤。

  秦以恒拿起手机,屏幕还停留在三十分钟前两人的微信聊天界面。

  秦:很晚了,还不回?

  楚:还是那个单子…真的还有一点点就处理完了

  楚:你别生气啊,真的很快的(◞‸◟ )

  楚:最多十分钟!

  秦:…

  楚:老公你先睡吧我自己回家,不用等我了你最近也很累…

  秦:…闭嘴。

  

  秦以恒知道楚义最近接了个大单子,而且单主苛刻得不行。楚义这两天每天都工作到很晚,秦以恒自己本身也忙,两人回到家都累得不行,根本没时间好好温存一下。

  秦以恒深知自己对楚义占有欲不浅,但自己是个讲道理的人,就算是身为丈夫也不会无理地干涉楚义的工作。

  可一切理解包容都建立在楚义能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

  楚义已经快一周没睡好觉了。

  等了半小时还不见人回来,秦以恒实在坐不住了,拿起手机转身去了厨房。 

  



   秦:二十分钟后,我去接你。



  楚义看到消息已经是十五分钟之后了,心里直呼糟糕。

  哎呀本来二十分钟前就完活了怎么就趴办公桌上睡着了呢!!

  楚义在心里凶了自己几句,匆匆起身收拾东西准备出门。

  秦以恒早早在工作室门口等着,坐在车里透过窗看见自家宝贝迷迷瞪瞪地从办公桌上醒来,看到自己消息后忙不迭站起身想出门,不料起身太猛头直犯晕,原地趔趄了下,恍惚间扶住了椅子才险些没摔倒。

  秦以恒看得心惊,忙从车里下来,撑着伞快步走到工作室门口。楚义刚出来就被秦以恒圈了个满怀。

  “?!你怎么来这么快!等很久了吗?”

  秦以恒看到楚义脸上压出的睡痕,垂了垂眼,答到:“没有,刚到。”

  完了,这语气八成是生气了。

  楚义惊险地想着。

  秦以恒倒因为摸到怀里人冰凉的手,一股子怒气消了不少,全都被满满的心疼和担心代替。

  “外套,穿上。”

  “哦…”

  楚义顺着秦以恒的动作乖乖穿好外套,在秦以恒温暖的怀抱中上了车。

  “拿着。”

  刚系好安全带,秦以恒就往他手机塞了个盒子。楚义好奇打开盖子,热气混着香气一起扑面而来。

  是一碗烤梨,混着雪白的银耳和橙红的枸杞。

  “你…专门给我做的?”

  秦以恒单手操控方向盘:“…家里也没别人。”

  楚义听出秦以恒语气里那股别扭劲,心里又是一甜,又想到这两天自己确实工作太忙,自认理亏,乖巧地拉起秦以恒闲着的手往脸上贴了贴:“嘿嘿,老公真好。”

  “我在开车,专心吃你的梨去。”秦以恒很冷漠地抽出了自己的手。

  “…”楚义委屈,但楚义不说。

  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些凶了,秦以恒目视前方,淡淡地补了句:“…手焐热了再来牵我。”

  !看来没那么生气。楚义偷偷雀跃了下,乖乖埋头吃着热乎乎的烤梨。

  车子温度调的正暖,楚义吸溜吸溜吃着烤梨,只觉得全身上下都放松得不行,像是被一只大熨斗熨烫得服服帖帖。

  余光瞟到秦以恒脸色好了很多,楚义松了口气,趁着等红灯的劲拉了拉秦以恒的袖子,十分贴心地将烤梨喂到爱人嘴边。

  “张嘴,你刚也淋了雨。”

  “我不要。”

  “啊,为什么?”

  楚义失落的样子实在可爱,秦以恒挑了挑眉,故意不理。

  绿灯亮起,秦以恒再次发动车子,楚义知趣地收回了手,却突然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阿秋——”

  秦以恒皱了皱眉,心里烦意又盛。

  这人还是着凉了。应该是刚才趴在办公桌上睡着的缘故。

  楚义还没来得及找纸,就被秦以恒的大衣蒙了个满面。

  秦以恒刚想叮嘱楚义把大衣穿好,就看见蒙在衣服里的楚义懵懵地楞在原位,原本清亮的声音透过大衣传出来,听起来有点闷:

  “啊?什么?我我我我要拿你的大衣擦鼻涕吗?!”

  秦以恒没忍住笑了下,声音依然冷酷:“让你穿上,保暖用的。”

  “这样啊。”楚义裹好大衣,周身立刻被熟悉的气息包围。

  那是一种专注于秦以恒的气息,给人的感觉并不很好亲近,却能给楚义满满的安全感。

  楚义舒舒服服地窝在副驾驶,心里还挂念着自己“哄好独守空房满心幽怨的老公”的任务,叽叽喳喳地跟秦以恒聊个不停。

  “我昨天跟客户沟通的时候跟他提到你了,他看了我们的合照说我们很般配!”

  “我当然知道。般不般配不用别人说。”

  “……”

   “对了,我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遇见一只好可爱的流浪狗,咱们以后也养一只?”

  “养你就够我操心的了。”

  “……”

  “内个,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款情侣装,我买来咱们一起穿好不好?”

  “我们最近连一顿午饭都没一起吃过,怎么一起穿?”

  “……”

   失策了,老公好难哄。楚义在心里默默“嘤”了下。

  “我不是故意的…对了,昨天我们工作室有个员工…”

  楚义还是在balabala地说个不停,努力地把最近这段枯燥无味的工作日里最有意思的部分拣出来讲给秦以恒听,后者虽然大多时间都是很不领情地把天聊死,可楚义明显能感觉到,身旁这人的心情正在一点点好起来。

  或许楚义真的看准了自己拿他没办法。秦以恒无奈地想,坏情绪却在与爱人交谈的分分秒秒间一点点消失殆尽。

  也有一种可能,是自己真的离不开楚义。

  秦以恒听着身旁这人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最终被平稳的呼吸声代替。楚义眼下覆着一圈淡淡的青黑,秦以恒叹了口气,将车停在路边小心翼翼地把楚义的座位放平,又在人脖子下面垫了个U型枕,捏了捏楚义的脸又摸摸额头,确定这人不烧才安下心来准备继续开车。

  “唔…秦以恒…”

  脖子被环住,秦以恒微微一愣。

  “别生气了…我也很想你的…”

  只是在说梦话。秦以恒低头看,怀里楚义依然安睡。

  “笨蛋,下次不许这么劳累自己了。”

  在楚义额头轻轻落下一吻,秦以恒起身,将车内温度又调高了些。

  雨还没停,秦以恒将车开得平稳。

  外面再冷,楚义此刻半分凉意也感觉不到。

  因为总有一个人为他撑伞,总有一个人,予他温暖。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楚义买过的那束花。

  他很早很早就知道——

  “秦以恒才是他的未来。”

  

 〖End〗

评论(4)
热度(2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哇(已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