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已退)
已经退了 看文直接找合集

所有文章禁止二传二改 注明出处也不行🚫
 

《〖柏庭〗岁岁有今朝》

*各位元旦快乐

————————————————————————————————————

   “12月31号”

   庭霜看着手机日历发呆。

   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过了一年啊,也许是因为有柏昌意陪着吧,每一年跨年自己都不孤单。

   会有人@自己,发专属的跨年祝福;会有人准备好茶点和热可可,裹着毯子抱着自己守零点,并低头送上新年里第一个甜蜜的热吻;会有人精心为自己设计完美的一天,回到家就可以看到红彤彤的门对,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这样想着,庭霜突然就记不起自己以前是怎么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独自熬过每个元旦的。

   潜意识里,柏昌意已经参与了自己所有的过去。

   而未来,无疑也有他为伴。

   可今年,柏昌意出差了,虽然口口声声答应自己会在零点打视频电话,来一次云跨年,可庭霜还是满心不悦。

   谁要跟你云跨年啊,说好每年都在我身边的呢。庭霜骂骂咧咧关上了手机,不去看那快接近“00:00”的时间。

   “嗯…柏老板不在,做些什么呢…”庭霜起身,在屋子里漫无目的地转着。

   少了柏昌意,庭霜根本无心经营元旦节,家里一下变空了,庭霜怎么也不理解为什么这间如此熟悉的屋子会在元旦节这天变得这么陌生。

   “不在家而已…又不是离不开你了…哼。”庭霜进了厨房,打算自己下厨。

   至少要有一碗饺子陪自己,尽管是速冻的。

   水慢慢烧开,雾气腾腾,很快弥漫起来,饺子一个个沉入水底,庭霜没什么耐心地搅拌着,心说自己的手机怎么还不响。

   个没良心的,明明0点了啊。

   点开微信,朋友圈热热闹闹,唯独没有属于自己的那份归属。

   “勉为其难主动打给你吧…要是不接的话我就真生气了…”

   好家伙,忙音。

   庭霜感觉有点冷了,但根本懒得穿衣服。

   今年,怎么突然就什么都没有了呢。

   …难道,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

   庭霜烦得要死,匆匆把饺子捞出锅便放在一边不管,外套也不穿就出了门。

   必须去外面转转了,家里真的待不下去。

   “灯都在亮着吗?”庭霜仰视万家灯火通明,“可我却连一个电话都没了。”

    有的时候漫无目的回过神来的时候,竟然走到了小区里的“儿童乐园”。

  “可恶,连秋千都是一对一对的。”庭霜抱着怀坐下,秋千小幅度地随之摇晃。

   这时再打电话,还是忙音。

   风突然就凉了。

   庭霜把衣服搂的更紧,却还是冷。

   怎么就忙成这样,连个电话都没有。

   第一次一起过元旦,柏昌意并没有直接邀请,只是当庭霜觉得这年元旦不会和柏昌意一起过时,后者在23:50出现在他家楼下。

   那时候柏昌意看起来超级傻,因为他站在的地方还用蜡烛围了一圈爱心。

  “真的土爆了。”庭霜后来回忆是总是这样吐槽,可留在相册里那张照片,庭霜倚在柏昌意怀里,身后是明亮的烛光,眼里有水光流动。

    从那以后的每一年跨年都会有惊喜,或大或小,重要的是柏昌意在他身边。

    庭霜动了动腿,冻的有些麻了,再想试着给柏昌意打电话,却听见隐约有脚步声传来。

    “Ting!”

    刚听到声音,庭霜就委屈的几乎要哭出来。

    “呼…可算找到你了。”

    “怎么冷的天,穿的这么薄就出来了?不是答应我了要照顾好自己。”

    你看这个人啊,明明是他有错在先,却怪到自己头上。

    “我给你打了好多电话…可是你没接…”

    庭霜感受到自己被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感觉立即席卷全身。

   眼泪真的绷不住了。

   “我的错,上飞机时关机了,忘了充电。”

   “Ting,别哭了,看看我好不好?”

    庭霜不想抬头,他现在只想和眼前这人对着干,

尽管自己想他想到爆炸。

   “嗯?看看我?”

    柏昌意看见怀里爱人抬起头,鼻头红红的,望向自己的眼里的委屈多的快要溢出来,心突然疼了一下。

    “Ting,我回来了。”

    “我又不是没看见。”

    “今天是1月1日了吧?”

    “嗯…”

    “我很抱歉,错过了本该和你在一起的零点。

     但我想,接下来是我与你同在的时间,这些,应该可以弥补刚才的遗憾。”

    烟花升起来了。柏昌意摸摸口袋,掏出一个盒子。

    庭霜突然有些紧张。

   “其实应该更正式一点的,我以为你会在家,本想带你去我们相遇的那所大学。

    但想想这里其实也不错,我记得,我第一次陪你过元旦,给你摆爱心蜡烛就是在这儿。而且ting,我等不了了。”

     烟火绽放满天,划破天际的爆炸声不绝于耳,庭霜却觉得那声音不及自己心跳声一半响亮。

    “也许我不能给你完美的每一天,但请让我用所有耐心与爱意陪你度过余生或遗憾或精彩的每一天。”

    柏昌意松开庭霜,单膝下跪。

    “庭霜,愿意为我戴上戒指吗?”

     烟花很灿烂很灿烂,映得夜色中本就暗淡的银白色素戒更加单薄,可在庭霜眼里,那枚小小的圆环真的好璀璨…亮的过天上的星星。

    “柏昌意,我等了你好久。”庭霜伸出手,“没有你的那些日子里我一直在想,也许好运真的不在我身边。”

     “但我遇见你啦,我发现,其实好运都被我攒起来了。

    “攒在这一句‘我愿意’里,一起送给你了。”

    柏昌意站起身,握住庭霜那只被银戒环绕的手,低头轻吻。

   “柏昌意,你收到了吗?”

   “嗯。

    好运不在你身边,我在你身边。”

   “那就,一直在我身边吧。”

    烟火渐歇,余意未尽。

    新年里的第一天,庭霜还是拥有柏昌意的热吻。

    不一样是的,他心里的爱意在今年镀上一层银光。


〖End〗

————————————————————————————

小剧场:

庭:所以这个戒指为什么这么素啊!你不会是在敷衍我!

柏:不会。第一次动手做这个,下次一定进步。

庭:(发现了戒指内侧的名字缩写)柏老板爱死你了!!!!!!!

评论(12)
热度(4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哇(已退)/Powered by LOFTER